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2016年新员工培训结业典礼
2016年10月1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品牌经营部 人力资源部

109日,学院在街子古镇召开了2016年新员工培训结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康桂花,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主持典礼

典礼最开始,由各位新进教职员工逐一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和简单的互动问答环节。



互动问答环节

张应辉院长发表讲话,向在座新员工阐释了“传承”和“变化”。以“传承”开题,他首先回顾了东软集团的25年历史。他谈到,东软集团作为IT界的骨灰级企业,一切的根基都在于创新,永不停止创新。随后他接着讲述成都东软学院从最初创校、招生的艰辛与坚持,到其后升本的坎坷与奋进,一路走来这14年的历程,给在座新员工上了宝贵的一堂校史课,夹叙夹议、生动的讲述让听者犹如亲历,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二点张院长谈的主题是“变化”。他从《人类简史》讲到工业4.0、“智能化”时代、中国制造2025等等,谈到了量子力学、超弦理论、暗物质、引力波等最前沿理论,让在座新员工充分生动而深刻地认识到了世界飞速变化的本质。由此他将话题引到教育,面对变化的世界和时代,教育应变之道即在于“三个面向”: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坚持创新创业,以教师为志业。他号召教师们以言谈向学生传递正能量、致力于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积极了解社会变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





分组回答环节

随后进入分组互动环节,张应辉院长向在座新员工提出了两个问题,分别是“十年后你心目中学院达到的目标”和“十年后要达到这种目标该走怎样的发展道路”。在场人员分为六组,经过热烈的讨论后,每组派代表上台发言,精彩的回答引得热烈的掌声。张院长做总结发言,指出学院仍然致力于成为一所有特色、高水平的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为了做到这一点,将坚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和国际化。

本次结业典礼采用互动的形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对各位新进老师产生了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