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6年9月2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品牌部 图/王陶然 刘婷婷 大学生传媒中心

929日上午,学院2016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刘宏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财务总监陈云华和各系部负责人出席典礼。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学院各部门、各系教职员工及高年级同学代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

学院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阅兵仪式暨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在承训部队首长和2016级新生军训团团长的陪同下检阅了新生方阵。随后,汇报表演开始。本次军训汇报演出形式多样,参演的有花式表演方队、军体拳方队、军棍表演方队、匕首操方队、内务整理方队、战术表演方队展示了同学们汗水换来的丰富成果。同学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逐一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精神抖擞,饱含激情,向学院领导和师生们展示了十天以来的军训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检阅新生方阵


新生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花式表演方队

军体拳方队

军棍表演方队

匕首操方队

内务整理方队

战术表演方队

首先由承训部队首长为典礼致辞。他祝贺2016级新生顺利完成了军训,并对学院参训新生在军训中不惧艰苦、不畏困难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不断进步。

学院学工部部长蒋利明宣读2016年军训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名单。经民主评议,各连排推荐,各营、军训团审核,评出10个“优秀集体”以及19名军训“优秀学员”。


学院学工部部长蒋利明宣读2016年军训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名单



学院领导为2016年军训团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颁奖

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李宜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许下愿望,期望以先辈为坐标、以学长为榜样,牢记领导、老师和父母的深切期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适应生活、团结友爱、尊师肯学、提高能力、严于律己号召新生们在未来的大学四年,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锻造明日的辉煌。

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李宜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华天奖学金、“东软·亿达”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学院领导为华天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学院领导为“东软·亿达”学金获得者颁奖

学院领导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学院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黄思梦代表学院高年级同学及华天奖学金获得者发言。他向2016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号召新生们更好地理解和利用TOPCARES-CDIO教育教学体系,精勤博学,学以致用,以此提高能力、增强素质,使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成为一名真正的T-C人才。

学院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黄思梦代表学院高年级同学及华天奖学金获得者发言

学院数字艺术系教师康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建议同学们心存感恩、踏实积累、持续创新、勇于担当,为实现梦想而不停奋斗。她祝愿同学们充实生活、终能圆梦,让大学时光成为人生中最好的记忆。

学院数字艺术系教师康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讲话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欢迎全国各地的新同学来到东软,成为“东软一家人”,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并对承训部队指导此次军训工作的教官表示感谢。对于即将正式开始的大学生活,张院长希望同学们不但要有与时俱进的态度,更要有与时俱进的行动。对于如何利用好人生中这段最宝贵的时光,成就自己的大学理想,张院长给新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首先他希望同学们要在大学学习有所建树,就务必要确立主动学习的态度,学会学习的方法在大学重新认识学习,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不断丰富知识结构。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用批判性的眼光来看待事物,学会反思,苦筋骨,劳心智,努力成长。再次,作为东软学院的一份子,他希望同学们能认识到,创新创业精神将是今后的立身之本、奋斗之基。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善用手机,不要做低头一族,而是借助手机成为一个“智能人”。他呼吁同学们要胸有凌云志,敢为天下先敢想敢做,成为敢做梦的行动派,释放自己的洪荒之力不负大学,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