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举行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2016年8月2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张尧 图/王陶然

826日,学院特邀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研究员唐永进来校,开展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出席宣讲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党委委员、副院长康桂花,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易胜华,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明理,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旭辉,党委委员蒋利明,以及各系部教师和学生党员。


唐副书记进行宣讲

唐书记的宣讲分四个部分展开。他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二部分他强调了我们应当“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第四部分他向在座听众讲解了国家和四川省“供给侧改革”的新情况。


唐副书记进行宣讲

唐书记的宣讲重点放在第三部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他介绍道,省委十届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而全会精神集中体现在《决定》和王东明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他提出了“生态优先,保护环境”的建设方法,不断优化发展格局,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要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评价体系,建立体现生态文明要求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水资源管理制度、环境保护制度。深化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税费改革,建立反映市场供求和资源稀缺程度、体现生态价值和代际补偿的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加强环境监管,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制度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形成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通过“五大原则”“六大目标”“四大转变”发挥优势,做强产业,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


宣讲会现场

通过宣讲,唐书记带领学院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唐书记的宣讲报告思想有深度,理论站位高,对我们深刻领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建设精品的IT学院具有深刻启迪和重要指导意义。对于学院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拼搏实干不懈怠、共同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有着巨大的鼓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