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召开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学习大会
2016年8月2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邓淋芝 图/徐旭涛

825日上午,学院在国际报告厅举办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学习大会。出席此次培训的有学院副院长康桂花、质量部部长巫家敏、教务部部长程学良、学工部部长蒋利明、基础部部长封莉等,及各系相关负责人和部分老师。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由质量部部长巫家敏担任主讲人。他就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概述及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两个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他从合格评估的新特点、评估对象及条件、申请参加合格评估的条件、本科教学评估组织管理、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的五种基本形式,以及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四个环节包括学校自评、专家进校评估、结论审议与发布、整改提高、评估结论及使用几点为我们概述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他讲到,合格评估遵循20字方针、3个基本:教学条件基础达标、管理基本规范、质量基本保证;4个促进:教学建设、经费投入、管理规范、质量提高;2个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应用型人才办学定位;1个引导。之后他又进行指标体系解读,包括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39个观测点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作总结发言

培训尾声,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上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评估指标体系是学校办学、教师教学的规范标准,要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并考究自身是否具备足够的管理水平、有怎样的执行力。她谈到,要做规划,首先考虑三才建设:人才、师资队伍建设,器材、职业实训条件建设,教材建设;并着重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校园规划建设。最后她希望在座的教职员工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