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6年6月2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品牌发展部

622日,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8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副院长康桂花及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负责人出席了毕业典礼,部分学生家长、教职工和在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


诗朗诵为典礼拉开帷幕

毕业典礼在《青春·创梦·东软》的诗朗诵和感人视频中拉开帷幕,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精心制作的视频记录了青春岁月,铭刻下东软记忆,描绘了华彩未来,为20162046名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主持典礼


学院出席典礼领导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2016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本届毕业生中,全院共22名同学被评选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199名同学被评为学院优秀毕业生,学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证书。


学院副院长刘宏宣读2016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优秀毕业生代表获颁优秀毕业生证书


毕业生代表获颁毕业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张应辉教授为学生代表拨穗,授予学士学位、颁发学位证书。今年是成都东软学院成为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后,第二届本科学生毕业,共有1117名同学获得学士学位。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为学生代表拨穗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为学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和获颁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合影

学院计科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干阳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和学院教职工的感激之情,感谢学院为同学们带来的一切,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同学的共同成长。同时,他也感谢自己的父母默默地支持着他一路前行。最后他呼吁全体毕业生无悔于青春和志向,不辜负东软的培养,在未来奋斗的道路上永远坚守东软人的梦想。


干阳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

学院教师姚松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姚松老师给同学们送上“五千万”:做一个千万勤奋、千万爱学习、千万有底线、千万职业化、千万有用的人,并赋诗一首赠予毕业生:“修身寻道赴青城,四载笑泪师徒情。他年把酒话今朝,笑看浮云慰平生。”


教师代表姚松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16届毕业生送上了美好的祝愿,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致辞

首先是要永远心怀理想,明确目标,在理想的映照下为自己的目标不懈奋斗。

第二是面对现实种种,以良好的心态去应对,以自己的正能量和激情去影响、鼓舞身边的人,共同克服难关,收获成就感。

第三是要有担当,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要有担当,这给同学们以毅力和决心去面对万难。

第四要学会合作,善于分享,进入社会后更需要团队协作,希望同学们不止成为一个强大的个体,更能成为团队中优秀的一份子。

第五要紧跟时代,创新创业,在这“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百年不遇的好时代,希望同学们能时刻培养创新意识、敏锐捕捉创业机会,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紧抓未来。

第六,要明白人生就是由不断涌现的问题组成的,同学们要有良好的问题观,当问题发生的时候,不畏缩、不逃避,而能迎难而上、尽全力化解问题,并不断向能解决更高层次问题的阶段进发,这才是人生不断得以升华的正途。

第七,要多听听父母关于健康的唠叨,年岁渐长你才会发现身体是人生幸福的根本,所以院长建议同学们一定要保持每天锻炼的习惯,还要避免常常熬夜,为了自己的梦想与未来,为了父母、家人、朋友,都应该努力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第八点,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对父母、老师、学校、社会,都应该有一份感恩的心,学会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能为同学们能成就积极、向上、健康、精彩的人生!

最后,本届毕业典礼在在场师生的欢呼和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