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数字艺术系师生在全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中再创佳绩
2016年6月2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数艺系

第七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由中外视觉艺术院、中外美术研究院与中国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中外视觉艺术院策划承办。以大美术、大设计为学术理念,以视觉构建和学术研讨为策展目标,力图从多种角度全面沟通美术与设计学科的各个层面,挖掘学术潜力,推出新人新作。

数艺系把每年一届的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作为学生艺术作品展示的一个平台。通过参加全国性大展,学生的作品得到了充分展示,能力得到了肯定,并增强了学生学好专业的信心,扩大了学院数字艺术系各专业的影响力。达到了帮助同学们加强美术基础训练,提高艺术造型能力,以及观摩和交流的目的,同时也检阅了学院推进TOPCARES-CDIO教学改革以来所取得的成效。

本次大赛中数艺系师生取得了优异成绩。成都东软学院数字艺术系荣获团体一等奖,许林涛老师的油画作品《遗失的风景NO.48》荣获全国教师组一等奖,雷燕同学的工业设计作品《CHERISH智能药盒》荣获全国大学生组一等奖。另有5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陈诗行、徐秋月、杨小沛、冯婉然、刘晓颖),4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黄锡川、刘倩、卜艺、李雪),46名同学荣获优秀奖。教师作品中乔付军老师也荣获全国二等奖,教师共计获奖13人次。本届学年展有来自全国千余所高校的投稿作品9532件。最终评出:美术造型类获奖作品219件,美术设计类获奖作品440件,获奖率约为7% 。获奖作品充分代表了当前高校美术与设计创作的最高水准,堪称全国高等院校美术与设计界的国展、国赛。能在这么多作品中荣获大奖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