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四川省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考察小组来访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进行考察
2016年6月2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邓淋芝 刘艺 图/徐旭涛

61日,由四川省经信委创业促进与服务体系处副处长程均、四川省经信委技术创新处干部陈梦溪、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干部梁译组成的四川省大学生创业俱乐部考察小组莅临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学院副院长康桂花、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罗剑波陪同参观。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首先带各位领导参观学生的创业基地,介绍了大学生创业中心的组成结构并展示了无人机、传感器、智能灯泡等一系列创新研究成果。程均副处长亲自体验VR,感受立体环境,考察小组领导还与创业大学生热聊3D打印。


考察小组体验创新成果 1


考察小组体验创新成果 2


考察小组体验创新成果 3

随后SOVO主任罗剑波向考察组做成果展示:他介绍了以多方经费投入、良好硬件基础、应用型大学为办学目标、完善的规章制度、强大的导师团队、T-C人才培养体系、虚拟经营、SOVO模式等共同组成的工作基础。他表示学院基地建设取得进步并积极举办创业大赛、营销大赛等多种活动,营造了良好创业创新氛围。学院现已组成多个的创新创业团队,在大学创新创业大赛中获省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奖项23项、省级25项,并在科技竞赛和其他比赛中积极参与并取得许多成绩。他指出学院着力培养有创业思维、创业意识、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对能力指标体系进行了修订,把创新创业的培养面向全体学生,将课上与课后、实践与理论联系起来。在教育体系方面,学院实行普适性、专业性、运营性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实施开放型柔性化教学组织与管理,并面向教师和学生激励政策和制度保障。他还表示,大学生创业中心是学院创新创业的教育中心、组织中心、活动中心、创业孵化中心。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与考察小组领导热烈交流


SOVO主任罗剑波向考察组做成果展示

学院副院长康桂花指出创新创业教育应纳入人才培养的整个过程,是面向全体学生的培养。 SOVO以前是学生的创业实践、孵化中心,现在拓展成为所有创新创业的课程教育中心。学院由四个必修学分拓展成了8个必修学分。集中开展培训和活动,有专职老师和兼职老师进行指导,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业氛围。大一主要是提高学生意识和精神。大二大三重在专业的教育:教学地点方式,环境与资源、校内校外相结合。创新创业绝不仅仅是学生,教师的引导也十分重要。最后康桂花副院长、罗剑波老师与考察小组就教师的评定、大学生贷款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本次考察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