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学子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6年5月3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计科系

2016521至22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于中央民族大学举办。本届大赛共有180个院校代表队,总计16000名学生参加,最后进入总决赛的院校代表队有110个,参赛选手数为493人,指导教师160人。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台湾代表队派出了超过50位师生的队伍参加总决赛。

学院组成了由计科系宫玉娇老师任领队、计科系15级许鹏飞等10名学生为参赛选手的成都东软学院代表队,与来自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内地110所高校及台湾地区的选手同场竞技。赛前赵荷、秦海玉、赵海燕三名老师分别从计算机基础和网络知识、Office应用技能、大赛使用的比赛平台等方面对参加总决赛的10名同学进行了集中指导。


学院获颁优秀组织奖

经过激烈的技能竞技,学院代表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2个全国一等奖,6个全国二等奖,12个全国三等奖。学院获得一等奖的2名同学同时获得本届大赛海峡两岸对抗赛的参赛资格。此外,学院还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获奖师生合影 1


获奖师生合影 2

本届大赛内容参照了国内外知名计算机评测标准与要求,以考察大学生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引入了利用大数据分析、组织、策划、预测等设计综合报告的实操题型,以提高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并最终提升大学生在升学、就业、职场等方面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计算机基础知识、Office商务应用能力的热情,同时也推动了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内容与国际接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有效教学、学生有效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