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再获特等奖
2015年12月17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文/图 数艺系

126日下午,第八届全国3D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省常州市落下帷幕,颁奖盛典在龙城常州盛大举行,工信部、科技部、教育部、江苏省及有关方面领导嘉宾,大赛评审专家团、观摩团、展会及论坛代表、以及参赛团队等3000余人出席了本次颁奖盛典。新华社、科技日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腾讯科技等数十家权威媒体对本次盛典做了现场报道。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八届,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连续突破100万人,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我院分别于2010年、20122013年三次进入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其中获得全国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两次。在本届大赛中,我院学子再次冲击特等奖,最终获得数字化建筑表现方向全国特等奖。

2015第八届全国3D大赛开赛8个月以来,按照大赛规则及赛程安排,经网络公示、作品资格审查、赛区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500多件创新设计作品、500多支总决赛入围团队、2000余名选手,代表全国30个赛区、879所高校与1000多家企业进入全国总决赛。我院同学们一路过关斩将,从50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共4只参赛队伍再创佳绩,分别获得特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1名。由学院数字艺术系孙源老师指导的学生苏莹,范佳,曹艳玲,陈雪组成的sunner团队作品《捕食者》获得数字艺术表现设计方向三等奖;由陈志刚老师指导的学生王诗天、王少凯、刘玉成组成的WID 团队作品《通入式饮水机设计》、由柳聪老师指导的学生高雅,王燕,陈诚组成的木槿团队作品《颓恒》获得数字表现设计方向二等奖;由柳聪老师指导的学生付登豪、邓江、杨超组成的Fighting Zore团队作品《印象古镇》最终拿下了数字化建筑设计方向唯一的全国特等奖,获得奖金10000元。

说明:全国3D大赛全称为“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由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指导,3D动力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创造大国转变的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实践、新发展。

学院数艺系师生参加全国第八届3D大赛

获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