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网】“创业天府·菁蓉汇”都江堰专场在成都东软学院启动
2015年10月21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中国日报网

1020日,由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东软学院承办的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成都东软学院举行。本次双创活动周为创业天府·菁蓉汇都江堰专场活动。

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维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创新创业革命已经成为国家和城市发展的强大驱动力。为加快专业化、特色化、开放式的服务体系,支持大学生私人订制的创新创业团体,希望各高校能当好创业者的引路人、企业家能成为创业者的护花者,让都江堰在国家的创新创业事业中画上浓墨重彩。

据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介绍,成都东软学院的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作为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阵地,为具有创新精神、充满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了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学生在这里可以创建自己的虚拟公司,模拟真实公司的运营、竞争,提供学生相应的创业资源或指导,为学生打造一个真实的创新创业环境,促进学院创新创业事业的良好发展。近年来,一批优秀企业从SOVO成功孵化,成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互联网+——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秀上,成都东软学院6个创业创新团队纷纷上台为各公司集团的管理人做了各自团队及项目的介绍,并由台下评委进行了投资意向举牌。其中由超级周五科技工作室所研发的APP“礼记得到了评委们最多的肯定,成为会上的最佳创新创业团队。

据悉,成都东软学院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在学以致用理念的指导下,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传统教学之中,采用慕课、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方法,利用自身的产业背景和社会资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以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应用能力为核心,构建了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与实践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精神与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新闻链接:http://cnews.chinadaily.com.cn/2015-10/20/content_2223691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