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东软信息学院校训、校歌、校徽征集启事
2006年5月16日 对象:品牌部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

    当昔日的种子生根发芽、长成参天之木;当每一天你走在充满了红日初升般勃勃生机的校园,沉醉在和谐优美的校园广播;当活泼开朗的外籍教师在课堂内外为我们带来异国文化气息的熏染;当耳边传来来访客人对学院真诚的赞美之辞;你是否为自己是一名东软学子而感到快乐?你是否为能够在这种创新、团结的校园中度过人生最重要的时光而深感荣耀与自豪?

    当教育浓缩为一种精神蓬勃向上,当文化凝练成一句语言震颤心房,当青春绽放为一种旋律激扬回荡,当历史积淀作一铸丰碑承载希望,当信念转化成一种符号激发力量??校训、校歌、校徽,作为一所大学历史和文化的积淀,精神和灵魂的象征,是学校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是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精神的重要内容和载体。

    为了激发广大师生爱校荣校的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师生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同时也希望广大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海内外人士继续关注学院建设与成长,特面向东软信息学院大连、南海、成都三地学院师生以及各界社会人士征集东软信息学院校训、校歌、校徽。

【征集要求】

校训要求:

1、言简意赅、立意高远、催人奋进,秉承中国传统文化,反映现代化IT学院特色以及学院“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 

2、蕴涵时代气息,又符合教育事业的永恒的特点。

3、朗朗上口、简明易记,12字以内。

4、对校训内容进行充分解释(出处、含义、喻意)。

校歌要求:

1、主题应是颂扬学院、热爱学院、积极向上,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能激励师生员工爱岗敬业、刻苦学习、热爱校园,能够反映IT学院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体现学院的办学理念和价值使命。

2、歌词要简练上口,简洁明快,内涵丰富,寓意深长,篇幅适中,易记易唱。

3、谱曲要激情澎湃,富有朝气,旋律优美,流畅动听,节奏明快,雅俗共赏,催人奋进。

4、曲调尽量采用进行曲式或圆舞曲式,既适合独唱,又适合合唱。

5、主要以歌词为主征集,也可谱曲。

校徽要求:

1、构思新颖、寓意深刻,体现现代化IT学院特色和学院的办学理念。

2、个性鲜明、形象突出,具有较强的形式美感和视觉感染力。

3、设计规范严谨,能够适用于公共场所使用和师生员工佩带。

4、投稿内容要求:标志、标准色、中英文名称标准字体、辅助图形、基本要素组合范例;办公用品应用范例、环境识别应用范例。(具体要求参见校园网站相关VI专区发布的要求)

【奖励办法】

所有作品将通过校报、网站、橱窗等校园媒体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并通过网站进行投票,在入围作品中经相关学院领导、专家集中评定后公布结果。特设如下奖项:

1、采纳大奖:校训、校徽、校歌各1名   奖励2000元人民币,并颁发由院长签名的荣誉证书。

2、优秀奖:校训、校歌、校徽各10名,将给予一定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3、入围奖:校训、校歌、校徽各10名,颁发纪念品。

【提交办法】

1、详细填写征集单(征集单下载)。

2、登录外网www.neusoft.edu.cn或内网campus.neusoft.edu.cn 在线提交。

3、电子稿件请邮寄至 bsd@neusoft.edu.cn,标题请注明“征集”字样。

4、书面来稿请邮寄至大连市软件园路8号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A4(202) 品牌与战略发展部 收,信封上请注明“征集”字样。校徽稿件请勿折叠。

【征集时间】

作品提交期:2006年5月1日--5月31日

网络评选公示期:2006年6月1日--6月15日

集中评定期:2006年6月16日--6月30日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大连市软件园路8号A4-202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品牌与战略发展部

邮政编码:116023

联 系 人:杨旭

电    话:0411-84835082   

E-MAIL: bsd@neuso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