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省长张中伟等省市领导视察成都东软学院
2005年8月25日 编辑:文 杨春天 来源: 成都东软学院
 

     川西初秋,清爽宜人。8月25日上午,在微微秋雨中,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等省领导莅临成都东软信息学院,亲切慰问了正在求学的莘莘学子。在听取东软集团产学研发展模式和东软学院办学模式、办学理念介绍后,张学忠书记高度评价了成都东软学院办学“方向对,方法好,体制新,师资强”,并殷切希望成都东软学院办好、办大。

     上午10时,张学忠书记一行到达成都东软学院,在都江堰市委书记张宁生,东软发展公司总经理厉军,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的陪同下,领导们观看了东软成都软件园发展规划图展、成都东软学院规划沙盘模型,并亲切慰问了正在上课的大学生们。

    看到学生们正在用笔记本电脑与老师进行课堂同步操作练习,张学忠书记停下脚步,亲切地对同学们说,四川是信息高地,成都已经形成了一大批信息产业基地,迫切地需要大批人才。当前,国内外知名企业进驻成都,对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积蓄能量,在毕业时爆发出来,在社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他代表所有省市领导对我们的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努力学习,掌握更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振兴四川、建设祖国而服务!”

    在随后的报告会上,东软发展公司总经理厉军向省市领导们介绍了东软集团产学研发展模式以及在沈阳软件园和大连软件园的发展历程;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介绍了东软办教育的思路、东软创新的教育模式、成都东软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发展目标。

    省委书记张学忠充分肯定了成都东软学院的办学模式,并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称赞说,东软学院培养人才的方向对,培养的人才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符合现代IT企业的需求;培养人才的方法好,既有创新的“1321”学期,又有大学生创业中心,强调学生的动手能力,注重与实践的结合;办学的体制新,企业化运作,后勤社会化的管理;学院师资强,既拥有专业教师,同时利用东软集团的企业人力资源优势,实现了师资校企互动。希望东软学院能够办好、办大,为四川输送大批的IT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省长张中伟指出,东软抓住西部大开发的机遇,在西部创建专业的信息技术学院具有前瞻性,希望东软学院能够将软件人才培养和软件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占领四川信息高地,不断壮大,带动一方产业发展。

 
 
 
 
 
 
现场回眸:

省委书记张学忠同志在参观课堂时对东软学子寄语 纪要:

    “都江堰是个培养人才的地方。过去李冰父子就是大人才。那是生产、信息和技术不发达的时候,但是创造了辉煌。今天在这个电子信息的时代、在创新的时代,同学们要创造更大的辉煌。(就)要把计算机和软件学好。将来四川是一个信息的高地。最近上海中央政治局委员陈良宇同志来了(四川)说,上海市是信息的高地,成都也是信息的高地。现在形成了一大批信息的产业,迫切地需要人才。现在四川的跨国公司有Intel、爱立信、诺基亚、微软、摩托罗拉,我们自己的公司也有,联想在这里有研发中心、还有长虹现在发展也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关键是你们好好地学习,现在就像蓄能一样,蓄了好多的能量。毕业的时候大爆发,在社会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所以我们这里来的同志,都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掌握更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我们振兴四川和建设我们祖国服务。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