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赴我校考察学生情况
2004年11月25日 编辑:院长办公室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
    11月19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董险峰教授一行赴我院考察学生情况,计划从2004级学生中挑选、培养该院所需人才。经过几轮面试,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等专业的5名学生成为该院的意向人选。

    据董教授介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直属教育部领导,是我国教育系统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目前,该院每年需要吸纳数名毕业生从事相应岗位的工作。此次来四川高校招聘,了解到我院在教育模式、对学生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有着鲜明的特点,特别抽出一天的时间到我院进行考察。在与近50名04级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中,董教授指出,本次招聘注重的是人才的品德,是否做事严谨,责任心强;同时,要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适应能力,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此外,良好的管理意识和服务意识也是衡量人才能否任职的标准。

    针对我院尚没有毕业生的情况,董教授表示,之所以到我院这样的高职院校考察学生情况,最关键的因素在于学院培养“国际化、个性化、实用化”人才的目标及方式,如果有适合的人选,行政学院会提供假期实习的机会进一步培训学生。同时,他希望能在两年之后,看到我们的学生精通机算机专业知识,拥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熟练的外语对话能力等。

    参加本次面试的是大一年级的学生,她们从容应对,落落大方,展现了东软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