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东北大学教务长,网络学院院长段曰瑚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2003年11月13日 编辑:院长办公室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
    2003年11月10日,在东北大学教务长,东北大学网络学院院长段曰瑚教授的带领下,来自东北大学网络学院全国各地教学点的38位院方代表莅临我院参观指导工作。

    在下午的活动中,段曰瑚教务长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当代科学技术发展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特点及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要求,我国高等教育现状及教学改革的任务,教学方法的改革,当前需要抓好的几门课程等四个方面。在讲座中,段教务长谈到,高校教师应把培养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做为重点,培养的人才应抓住机遇,追逐现代科学前沿,具备能及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能力,注重学生宽厚基础知识的培养,并要加强学生的人文素养。在当前应抓好的课程学习中,他强调,当前要抓好学生的外语,数学,计算机技术课程,教师在教学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与协同学习能力,而教师本身应强化自身素质,不断更新和积累知识,更好的服务于高等教育发展需要。

    段教务长的讲座受到了学院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

    在参观活动中,段教务长对学院的办学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鼓励学院发挥技术底蕴深厚,设施先进的优势,强化学生的能力素质培养,为社会培养应用型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