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于戈教授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指导工作
2003年8月19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学院
    8月19日,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戈教授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指导工作。作为国务院学术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于戈教授重点就学院的计算机学科建设和教学等方面,与院长张应辉、技术总监黎明等学院领导以及部分计算机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对成都学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院计算机学科发展方向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表示,东北大学将利用其多年来在计算机学科方面的优势,为成都学院提供学术、教学等全方位的支持,使成都学院尽快建设成国内一流的计算机类院校。

    在全面考察学院的网络建设后,于戈教授认为学院遍布校园的高速网络接口和现代化的教室完全可以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习环境,这在包括东北大学本校在内的很多重点大学都是难以达到的。

    在和学院计算机教师沟通时,于戈教授非常关切地询问了每位教师的重点研究方向,并就计算机学科各领域的发展特点和教学模式与教师们进行了探讨,与教师们分享他多年来的教学与科研心得。于戈教授要求教师们定期进行内部学术交流,互相介绍计算机学科各领域的国际发展动态,共享知识与信息,使每一位教师都能紧跟世界计算机发展的潮流,教给学生最新的知识。同时,他还强调教师们在教学中要注重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出能迅速被IT行业所用的实践能力很强的人才。随着学生英语能力的提高,于戈教授希望教师们能对学生进行专业课的英语教学,实现人才培养的国际化。

    通过对学院教学条件和师资力量的全面考察,于戈教授对成都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凭借东北大学的计算机学科优势,结合东软集团强大的产业支持和对IT人才培养的深刻理解,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将很快在计算机学科方面取得长足的进展,为中国IT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于戈教授与院长张应辉、学院技术总监黎明老师亲切交谈。
于戈教授与学院计算机老师座谈。
于戈教授与数字化教学支持中心的老师们交流学院网络建设状况。
黎明老师向于戈教授展示遍布校园的高速网络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