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教师暑期培训拉开帷幕
2003年8月6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来源: 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
    随着新学期的即将来临,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教师们正厉兵秣马,准备以全新的面貌、充分的准备迎接新生的入校。

   8月4日上午,学院教师暑期集中培训正式开始。首先,张应辉院长为教师们做了精彩的讲座,就东软集团的发展、学院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特色、办学定位、学院文化、学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拉开了学院2003年教师暑期集中培训的帷幕。

    从8月4日至8月6日,学院教师们接受了人力资源部组织的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集中培训,其中包括一系列的讲座:院长助理李辉老师的题为"我们的职业"的讲座、学院技术总监黎明老师的题为"信息时代的IT教育"的讲座、都江堰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科副议审杨成勋老师的题为"浅谈涉外礼仪与教师礼仪规范"的讲座、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兼学工部副部长陈华老师题为"教师心理素质与学生管理"的讲座。配合讲座,教师们还组织了一些专题讨论,分享教学经验,研讨教学方法,其中包括"我眼中的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如何做一个好老师"等专题讨论。

    培训之余,人力资源部还在8月5日晚为教师们举办了篝火联欢晚会,学院领导和教师们欢聚一堂,通过轻松的沟通,增加了解,增进情感。

    为了加强团队凝聚力,教师们于8月6日参加了青城山拓展训练,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加深了对团队合作的理解。

   在8月4日至8月6日为期三天的教师集中培训后,教师们还将继续参加由各系、部分别组织的专业培训,就专业知识和专业课教学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和研讨,整个暑期教师培训将持续近两个月。
张院长培训讲话

    8月4日上午,张应辉院长为学院教师们做精彩讲座,着重阐述了东软集团的发展、学院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特色、办学定位、学院文化、学院发展等。

8月4日下午,院长助理李辉老师为学院教师们做题为"我们的职业"的讲座。
8月5日上午,学院技术总监黎明老师为学院教师们做题为"信息时代的IT教育"的讲座
    8月5日下午,学院教师们济济一堂,参加都江堰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涉外科副议审杨成勋老师的题为"浅谈涉外礼仪与教师礼仪规范"的讲座。
    8月5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学工部副部长陈华老师为学院教师做题为"教师心理素质与学生管理"的讲座。
培训中,张应辉院长和教师们共同热烈讨论。

教师们在专题讨论中踊跃发言

外语教学部孙念红老师外语教学部黄仲宇老师
计算机系曾富洪老师    院长助理李辉老师对教师们的精彩讨论
和表述做总结点评。


篝火联欢晚会特别报道
   今夜,我们共享美食;明日,我们将共享成功!(张应辉院长主刀分烤羊。)
   让我们举杯同庆这欢乐的时光,让我们共同期待明日的辉煌!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开创中国IT教育的新路!(教师们齐跳集体舞。)
   为了共同的理想--创建中国IT名校,我们走到了一起!(青、老年教师共同表演太极拳。)


让我们尽情地唱吧、跳吧!愿欢乐永随!愿友谊永存!